close

雖然我家小B還沒出生 (你什麼時候要出來啊830好嗎剩沒幾天啦QQ給我一點產兆啊孩子)

因為有打算要訂月子餐啦然後大家都說一定要自己試吃才準,

所以我就有想說來找個幾家卯起來比較一下~

 

住月子中心是頗花錢不過訂月子餐也真是不便宜啊.......(扶額)

以前都要花很多錢在看活動看演唱會旅費啦什麼的, 結婚生小孩砸的那個金額才真的是好恐怖啊....

嘛反正人生在世有收入就要有支出, 不然努力賺一堆錢沒有花是要賺心酸嗎XD  (完全離題)

 

我事前也是有先逛了很多人家的月子餐心得文啦~

但真的就是見仁見智!!! 我覺得口味重的一堆人說清淡這實在是很驚人!

所以還是覺得一定要自己試喔!!!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一樣~

一開始也會想說不知道是一日三送還是二送還是一送哪種好...

還甚至考慮過那種配送食材來自己倒進鍋裡煮就好的

不過一想到要洗鍋碗瓢盆, 就算是我老公洗, 也還是覺得太痛苦了 (我真的是愛夫家XD)

(啊因為我家水槽裝潢的時候做的有點尷尬, 我老公用太低, 我用太遠這樣XD 所以洗碗好不方便*囧)

然後一送的話要自己加熱啦雖然比較彈性, 但也是麻煩 (是有多懶)

但到時候得看情況如果三送的門鈴實在是太阿雜吵到不行應該都可以再跟業者更改吧~

(當然訂購前也要問清楚)

 

其實是想要自我MEMO才會做整理, 反正都要整理了不如就寫上來有人想參考也可以看~

但還是要先自我介紹自己是一個世界最不挑嘴的人XD 目前是孕後期了食慾也很好 (拇指) 

當然價位也是重要的考量我覺得一天三餐要吃到2000元以上就真的太貴了啊~

還有因為我前半期會在月子中心~

所以會覺得後半期的月子餐就不要要求這麼高檔的阿唉唷這樣可以嗎XD

會選這四間是因為我只挑有機會1千開頭價位的~ 以下整理開始~

 

1. 好婆婆月子餐  (試吃免費, 送到家, 中午時段配送約11點半到達)

IMG_6507.JPG

滿厚的袋子裡放著三組保溫瓶罐

 

IMG_6508.JPG

兩個高罐各是補湯和甜湯, 另外是三菜一飯的保溫盒

今日菜單是 紅蘿蔔花椰菜  歸耆國宴魚 蠔菇松阪豬  藥膳排骨湯  桂圓紫米粥  芝麻白飯

感想 : 

蔬菜很清淡很好, 魚和肉口味也算適中, 我和我老公都算是吃偏清淡,

平常根本可以水煮就解決的老公也都可以接受這樣~

可惜看到白飯覺得有點難過, 我喜歡五穀飯啊!!!! 

但它裡面有附一張參考菜單上面的飯品說其他天會有五穀飯要不然就是紫米或是糙米黑五寶飯等等

這個可能要再問清楚實際出餐的情況是怎樣...........

啊然後甜湯桂圓紫米粥也好喝XD

因為我很不挑這樣雖然吃起來是溫溫的但還可以 (到底為何會有人肖想拿到是熱騰騰啊不然你自己煮啊)

然後裝配菜的因為是塑膠碗所以會有碗璧已被染色的情況 (啊我就不拍照了自己想像蛤)

但我覺得可以理解啦反正外食不就是這樣嗎平常去吃再高級的餐廳餐具也一定是重複使用啊~

以他的價位 (1-15天1400元, 16天以上1300元, 宅配運費100元/日, 要再問) CP值來說是覺得不錯的!

還有我想說怎麼沒有茶飲原來只有早上有這樣~

 

2. 禾馨芽果月子餐 (到試吃中心免費, 約好時間和營養師碰面試吃)

IMG_6547.JPG

當天我有稍微遲到五分鐘, 餐點也是放在看起來很厚的保溫袋裡, 除了飲品外全部用陶瓷碗裝~

吃起來也是溫溫的還可以接受 (我就真的很不挑菜的溫度) 至少都沒冷啊XD 湯也還是有溫度的~~

基本上陶瓷碗就很加分啊因為不會有塑膠碗被染色的問題XD (啊剛上面不是還說不在意?)

IMG_6548.JPG

本日菜色是  清炒高麗菜  鴻禧菇炒雞片(還有芹菜和紅椒) 黃耆蒸魚  

然後養生藥膳雞湯 和甜點芝麻糊 我忘了拍XD (是在幹嘛)

高麗菜也是炒得很清淡幾乎快沒鹹味那樣我覺得很好XD  蒸魚吃起來也頗順口的口味不重

不過炒雞肉就比較有味道了剛好可以下飯  啊紅椒芹菜我完全不挑很好吃  

也是我最喜歡的五穀飯凹嗚嗚嗚

雞湯的雞肉很好吃 (營養師一直強調用的溫體雞不是冷凍雞) 湯的口味也不錯不會太重也沒怪味 

芝麻糊不會很甜  我個人沒很喜歡芝麻但也覺得不錯喝 (營養師說他們都是自己磨的)

整體是走清淡路線~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大概會比較不習慣?  那天喝的止渴茶也滿爽口的還續杯了XD  

唯一讓人難過的就是價錢(1-7天2300元; 8-14天2000元; 15天以上1800元/日)~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淚流)

 

 

3. 藍田月子餐 (試吃價400+宅配100元共500元, 預約晚餐時段5-7點配送但不到4:40就來了有夠早)

(試吃價要價500元有點驚嚇到就是了好貴啊)

IMG_6572.JPG

袋子是普通的袋子, 但放菜的保溫罐是象印的, 放補湯是鍋寶, 放飲品的是妙管家 (咦保溫瓶品牌有差嗎XD)

然後因為太早送來我完全不餓所以我還放了過一個半小時以上才打開來吃~

吃起來也還是溫溫的可以接受, 然後飲品我一打開來喝整個熱到不行耶妙管家好強喔!!!! (咦)

FullSizeRender.jpg

因為他完全沒有附清單介紹菜色所以我就看到什麼說什麼XD

本日菜色  炒青江菜  金針菇青椒洋蔥炒雞條  蠔油蒸魚  補湯1號(濃) 補湯2號(清)  海苔香鬆飯  養生茶

感想  本來以為又是白飯好傷心這樣後來發現他有少許的穀類參雜XD 但依舊是白飯居多

青菜炒得很油不喜歡   雞肉也是口味重又油  魚吃起來還可但對我也是偏重  

基本上整體來說算是目前吃到口味比較重的菜色

然後兩個鹹的補湯有點錯愕XD (他們晚餐是這樣配~大家好像也都是~)

裡面都各有兩三塊雞肉吃到快要昏倒 (分給老公吃都嫌好多)

喝起來也都稍微有點甜甜不知道為何 (但我對補湯完全沒概念XD)  

我老公長的一副(?) 很討厭喝補湯的樣子

所以給我一堆補湯要是我喝不完大家就囧了  (不好意思我跟我老公不太熟)

雖然在我拜託之下他還是有幫我喝了四分之一左右吧...........

但我問過藍田他們是可以換成甜湯就是了  

啊還有到時候孕期聽說會瘋狂的很餓說不定也不想換了w (而且也不能吃太多甜的orz)

不過因為他口味對我這個清淡人來說真的不太ok  加上價位更驚人XD

(超級早鳥限額優惠  一日二送午晚兩餐1700 一日三送三餐2000)  所以我應該是完全不會考慮~~

 

4. 荷風月子餐 (試吃價200元 送到家 中午時段約11:30到達)

預約時說試吃是使用一次性PP塑膠碗+封膜, 正式訂購是陶瓷碗~

IMG_6587.JPG

可能是唯一一餐我自己沒找人一起吃的我覺得份量好多啊!!! (但我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就是飽了也還可以繼續吃)

但看照片跟前面幾家比起來是不會覺得有特別多啦~~

三菜一飯一補湯  加兩包茶飲 養肝茶和杜仲茶  (是說我實在很愛這些月子餐的茶飲耶)

IMG_6588.JPG

拆掉膠膜來介紹一下本日菜色  清炒四季豆  菱角炒小黃瓜豬肉片  番茄鑲肉  五穀雜糧飯  清燉歸耆雞湯  左上角是養肝茶

IMG_6590.JPG

清燉歸耆雞湯.......... 有一隻雞腿加兩大塊肉, 我不小心把雞腿吃掉才想起來要拍照 (喂)

感想

青菜炒得算清淡很好  然後我愛番茄  小黃瓜菱角豬肉片就還好  豬肉片有點小塊  不知為何有種壓低成本的感覺XD

但他湯的雞肉又給的無敵大方啊大概也是那邊少這邊就多啦~ 五穀飯我喜歡w

口味整體上也算是適中  就不會覺得有太油或太重  但因為今天剛好沒有魚也沒有甜點  所以覺得少了些什麼XD

不過其他家的菜單上面也不是每一餐都有魚喔!

價位也是頗親民 (一日三送 1600元 15日以上1500) 也可彈性調整二送之類的

 

總結的整體感想, 就光試吃菜色食物的部分,

口味好感度是 : 禾馨芽果> 好婆婆 > 荷風 > 藍田

價位考量是 : 好婆婆 = 荷風 > 禾馨芽果 > 藍田

啊無關考量的其他因素  大概就是藍田和好婆婆的服務人員聲音都好甜美啊w

禾馨是個很健談的營養師  荷風就是個阿姨這樣XD  除了禾馨當天就拿出契約單詢問購買意見以外

其他家都沒有很逼迫下訂的感覺  大家真是好人啊我最討厭被逼了www

藍田還有打電話來追蹤試吃感想 說都可以調整  

好婆婆則是附上問卷調查  荷風目前還沒有消息可能之後會打來吧XD

然後好婆婆和禾馨芽果訂比較多天都好像有些贈品, 因為我只考慮15天左右就沒仔細研究~

贈品這種東西是比較浮雲啦餐點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因為每家的菜單與配的飯菜飲品有差別所以我決定來弄個整理表  (天啊我是有多認真)

 

  好婆婆 禾馨芽果 藍田 荷風
試吃費 免費 試吃中心免費; 宅配300元 400元+地區運費100元 200元
早餐菜色 主食+蔬菜+茶飲 主食+蔬菜+主菜+甜湯+飲品 主食+主菜+湯品+甜點+飲品 主食+蔬菜+主菜+甜點+2飲品
午餐菜色 2主菜+蔬菜+燉湯+甜品 2主菜+蔬菜+燉湯+甜品+水果+飲品 2主食+蔬菜+燉湯+甜點+調理湯+飲品 2主菜+蔬菜+燉湯+2飲品
晚餐菜色 2主菜+蔬菜+湯品+燉品+水果 2主菜+蔬菜+湯品+燉品+飲品 2主菜+蔬菜+湯品+燉品+飲品 2主菜+蔬菜+燉品+湯品+甜點+2飲品
廚房位置 中和 內湖 東門站附近 新店
口味 適中 偏清淡 偏重 有點油 適中
價位/天
(以訂購16天以上計算)

1400

(不確定要不要加運費100元)

1800

2000

(午晚餐1700)

1500

*備註1 : 午晚餐每家都有一碗飯 (白飯或五穀飯或特調飯) 我就不另外寫~

**備註2: 我自己是第三週以後才訂餐所以會參考第三週以後的菜單~

***備註3: 荷風沒有參考的一週菜單, 我照DM上寫的推斷,

他是說 每日飲品6份, 燉品2份, 湯品1份, 副菜8份, 主食(飯)3份, 點心2份 這樣

但他試吃的午餐部分實在是很少, 可能要再去確認他早晚餐的菜單是否有符合他自己寫的份量

****備註4: 2主菜其實也是1主菜+副菜, 大多是 肉+魚/肉/蛋/海鮮 等等

 

其實菜色什麼的CP值其實就看人囉~~因為有沒有合自己口味是很重要的!!!

我自己整理成這樣應該總有一天也會可以有結論吧XD

啊我好認真喔小B不知道會不會跟媽媽一樣~~(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